解码新质生产力,2024博鳌亚洲论坛思客会来了!

发表于:2024-03-25 15:22:35

2024博鳌亚洲论坛思客会解码新质生产力

  2024年以来,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中国经济的一个高频词。频频亮相的新质生产力,标志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不仅是对传统经济发展路径的超越,更是对未来经济发展的战略布局,旨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引领和产业转型升级。

  3月26日至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会议期间,新华网思客将以“解码新质生产力”为主题,举办2024博鳌亚洲论坛思客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测量与遥感学家李德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金融学系教授刘俏,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联合国人工智能高层顾问机构专家曾毅,科大讯飞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聪,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围绕如何理解新质生产力,如何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