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泰:与时代同行,做领先的探索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26 16:37:13
来源:新华网

上海博泰:与时代同行,做领先的探索者

字体:

12年前,上海博泰涉足中国车联网领域,创造了基于Android OS3G车联网

12年后,上海博泰已经成为目前中国本土资本结构与业务规模领先的车联网企业之一。同时,基于多年技术积累及产品交付经验,上海博泰已经拥有操作系统、智能语音、硬件、高精地图以及云平台等核心技术平台,在上海、北京、沈阳、大连、长春、武汉、深圳等多地建立了研发中心。

去年,上海博泰在厦门建造自主研发基地。据悉,博泰厦门工厂不仅是满足当下及未来智能网联研发、验证、演进需要的先导研发创新中心,更是集工艺流程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质量保证为一体的智能智造工厂。

 

凭借过硬的质量保障与交付能力,博泰的客户范围覆盖了豪华、合资、自主等36个汽车品牌、130+款车型,360+车款迭代,近千个项目量产落地,业务覆盖3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每年保持高速增长。

作为一个拥有产品创新能力的交付研发公司,博泰拥有着 1200人的专业软硬件技术团队,始终保持着“极客精神。

 

博泰自主研发了智能座舱硬软云全栈解决方案又在三域融合方面(智能座舱域,整车控制域,自动驾驶域)抢占先机,甚至已经开始前瞻研究中央处理器。 

作为探索者,博泰更是通过与华为、中汽创智、领行科技、哪吒等企业的深度合作,加速拓展智能座舱板块,提供从域控制器、操作系统至应用层的硬软云三端智能座舱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开放生态助力更多合作伙伴打造个性化的用户驾乘体验。 

与华为、车企三方合作,打造差异化的用户体验

博泰与吉利、华为三方合作的吉利几何项目是博泰在鸿蒙操作系统以及麒麟芯片上的首个量产的重要项目,将在2022年中达到量产。合作的过程中博泰负责整体项目管控、用户交互设计,定制化软件服务,系统整体集成以及硬件方面PCB和结构件的总体硬件方案及交付生产。

2020 年 12 月,由博泰、华为、京东、润和、亿咖通、中科院软件所、中软国际等七家单位(按各单位简称首字母排序)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组织下成立了 OpenAtom OpenHarmony (以下简称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开始对 OpenHarmony 项目进行开源社区治理。

为了解决汽车智能座舱研发周期长,应用定制开发多,用户体验差,系统迭代慢的行业痛点,博泰以创新技术研发和知识产权积累为手段,着手整合开源社区的力量,积极参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相关工作。 

作为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及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捐赠人,博泰车联网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Harmony项目在车机智能座舱领域进行了深度合作,并计划推出并开源基础方案代码。

而博泰车联网的愿景还远不止于此,博泰车联网希望可以开放生态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共建生态。 最终期待能够加速OpenHarmony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并由此优化用户出行体验

强强联袂,与中汽创智凝聚创新之力

2020年10月,上海博泰与中汽创智达成全面合作。双方围绕车载操作系统、整车电子架构、车辆域控制器、车联网应用与移动出行、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云服务等领域进行全栈基础研发与核心技术与核心底层平台联合研发,共同助力智能座舱全价值链实现产业化落地。

近期,博泰与中汽创智就L3自动驾驶产品、车载毫米波、4D成像雷达产品再一次达成合作,相信这些产品系列能够为博泰在整车电子领域的创新和落地打下良好基础。 

一站式全面保障,为领行科技攻克安全难题

博泰自主为领行科技设计产品VDR 2.0,该产品已经落地。它实质上是车内外的实时监控测系统,基于国家高度重视要求的出行安全保障而产生,具备体积小、报警快、检测准等特征。助力领行科技攻克出行安全保障问题的同时,博泰还提供全套的售后服务和运营支持。

VDR 2.0包括了内外置摄像头、报警系统、云平台。通过智能硬件核心完成音视频图像上传和落盘、本地AI 计算、无线通讯、定位等功能,同时具备整车电源管理和与外接数据采集,并可以进行固件升级,还可以为原车车机提供稳定的上网能力。

此外,博泰正在为领行科技研究一款安全数据产品。基于自动驾驶边缘计算能力,为领行科技提供在自动驾驶运营场景下发生交通事故的判责认定能力。   

新势力与新一代智能汽车,博泰联手哪吒共建未来智能座舱

据了解,上海博泰车联网还联手了造车新势力——哪吒汽车,联手共建未来整体的座舱软硬件,在显示设备、座舱域控制器方面形成了战略合作。

所谓"域"就是将汽车电子系统根据功能划分为若干个功能块,每个功能块内部的系统架构由域控制器为主导搭建。一般来说,域控制器可以将汽车电子各部分功能划分成几个领域,如自动驾驶域、智能座舱域、动力传动域、车身电子域和底盘域等。现在,智能座舱域控制器不再局限于实现多屏互联,还整合了信息娱乐系统(IVI)、人机交互系统(HMI)、驾驶辅助系统(ADAS)、驾驶员监控系统(DMS)、抬头显示(HUD)、智能网联终端设备T-BOX以及空调控制器等。 

 

 

【纠错】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