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升油箱长续航版 中兴1949一箱油挑战北京“大七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5 14:29:14
来源:新华网

80升油箱长续航版 中兴1949一箱油挑战北京“大七环”

字体:

  

  8月12日,由即将投入市场的80升油箱长续航版中兴1949组成的车队,通过实测,在驾驶室基本满员、全程开启空调、历经爬坡、穿越隧道的“非经济”驾驶模式的情况下,不仅一箱油可以完成940公里的北京“大七环”(G95环首都高速)加20公里连接线的挑战,其中,两驱版车型剩余燃油续航里程还有250余公里,即满油状态续航里程可超过1200公里。

  

  当日上午6时20分,挑战队伍将测试车辆油箱加满,到场媒体代表将油箱盖贴上封条并签字标记,以杜绝沿途补充燃油的可能。准备停当,令旗挥动,车主代表邢兰春、周国民等人驾驶中兴1949于6时30分首尾相接,驶出河北省高碑店市,正式启程。

  

  根据路线规划,车队将在一天的行程中,由涿州南收费站进入北京“大七环”,途径保定、张家口、承德、唐山、北京、廊坊等地,行驶完940公里总里程后,再经涿州南收费站返回出发地。行程中,车队会穿越华北平原、太行山脉、蒙古高原、燕山山脉等多种地貌。

  由于测试路段隧道众多,风阻极大,而且大车密集,车辆需要频繁提速、降速,面对复杂环境,既要确保行驶安全,还要兼顾低油耗,无疑对测试车辆提出了很大挑战。

  

  当日19时,在克服路况地势复杂、弯折众多、海拔起伏,以及超高强度行驶、天降大雨等一系列极限挑战后,车队再次到达出发地点,成功完成此次总长959.9公里的环线挑战,两驱版车型此时显示续航里程仍有251公里。四驱车型由于自重比前者多出约100kg,以及选用抓地力更强的大花纹轮胎等原因油耗略高于两驱车型,但续航里程也依然有161公里。

  

  

  随后,车队进入加油站,开启封条再次加满油,两驱版车型补充燃油为65.78升,四驱版车型补充燃油72.59升。经测算,两驱版车型百公里油耗约为6.8升、四驱版车型油耗约为百公里7.57升。

  

  测试车辆以续航总里程和油耗实测成绩,向消费者展示了1949柴油长续航版的实力。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