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驰冰驭雪,为新春加“热”也为健康加分-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2/19 19:21: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驰冰驭雪,为新春加“热”也为健康加分

字体:

  新华网记者魏婧宇 王春燕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十四冬”火热开幕。开幕式上,这样一幕令人震撼:一颗燃烧的数字冰球从会场内飞出,点燃场外的主火炬塔,也将人们的冰雪运动激情推向高潮。

  回顾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冰雪热”是一个亮点。“中国红”与“冰雪白”交织,为新春增添一份独特的年味。不少人相约冰雪世界,赏冰雪、过雪年,在驰冰驭雪间享受乐趣和健康,体会温暖与祝福。

  驰冰驭雪,为新春加“热”。

  春节期间,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冰雪迎新春活动,同群众的冰雪运动热情形成良性互动,冰雪消费持续火爆。比如,位于北京市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在春节期间开放了“海陀穿越”“彩虹大道”等不同难度等级的线路,受到滑雪爱好者欢迎;湖北神农架林区里,滑雪与演艺被“打包”成综合旅游产品。

  随着人们的冰雪运动热情升温,浓浓年味也在冰天雪地中积聚,为火热的消费市场再添一把“火”。

  驰冰驭雪,也为健康加分。

  当下有句流行语“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运动过年、健康过年正在成为春节最新的“打开方式”。走进冰雪世界,有的家庭从“一桌麻将”变成“一家雪将”;有的滑雪爱好者将“冲粉”迎新春作为最好的新年礼物;有的冰场雪场人山人海,“有些人一开始围观,后来也带着孩子走上了冰场。”

  无论北方南方,冰雪运动都是这个春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不断巩固扩大,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深入实践,驰冰驭雪不再是“地区限定”,这份热情也将从“冬季限定”发展为“全年畅享”。

  冰雪运动不仅热闹了这个春节,也唤醒了大家对运动健身的激情。眼下,“十四冬”各项赛事正在火热进行,这是群众了解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的又一扇窗。对健康的向往、对运动的追求,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都将闪闪发光,激励人们大步向前。

  延伸阅读:

  新华网评:“新春战袍”不过时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