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铃《冬奥赋》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8 15:54:33
来源:新华网

王金铃《冬奥赋》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字体:

参会嘉宾合影。(李然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李然)王金铃《冬奥赋》作品研讨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举行。新华出版社社长匡乐成,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原书记金坚范,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编辑家周明等文学、艺术、体育、新闻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新华出版社副社长高广志主持会议。

作家王金铃创作的《冬奥赋》近日由新华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冬奥赋》秉承传统赋文体的撰写原则,总揽中外寒域先民所创使冰用雪的悠久历史,以及人类开展冰雪运动的历程;全方位、立体化诠释了冬运之渊源,冬季奥运的途舛而偶成的百年史;凸显了中华民族悠邈卓拔、罕有其匹的万年冰雪术业,以及历朝历代所开展的冰雪运动的典型史例;阐述了北京首创一城双奥的意义,举办地北京和张家口的历史尊望,山川形胜以及独具的天时、地利、人和三善俱齐的办会优势;融涵了中华文明及冬奥精神之备办启典。形象生动地描摹了冰雪项目比赛中,或夺人心魄,或娱目悦情的景象,并以“冰雪与激情共融,比赛同友谊并兼。

匡乐成致辞。(王婷 摄)

新华出版社社长匡乐成对《冬奥赋》内容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匡乐成表示,新华出版社作为新华通讯社主管主办的出版社,积极出版新时代精品文化项目,热烈欢迎更多的作者投稿、合作。

《冬奥赋》 王金铃 著 新华出版社

研讨会上,朗诵艺术家瞿弦和、张筠英夫妇现场朗诵了《冬奥赋》全文。与会专家学者评价了王金铃历经6年完成了《冬奥赋》及其注释,认为该赋使冬奥文化与中华文明交相互映,具有独特的百科性、文学性、史学性和美学性。

【纠错】 【责任编辑:刘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