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海》(第七版)缩印本上市-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7 10:31:26
来源:人民日报

《辞海》(第七版)缩印本上市

字体:

  《辞海》(第七版)彩图本已出版一年有余,为满足更多读者需求,近日,《辞海》(第七版)缩印本正式出版。

  《辞海》是我国目前唯一一部以字带词,集字典、语文词典和百科词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辞书。1915年开始编纂,历经6次修订,2020年8月出版《辞海》(第七版)彩图本。缩印本在内容上与彩图本保持一致,图片改为线描图,价格更亲民。总字数2300万字,总条目近13万条;与第六版相比,第七版新增条目(含义项)1.1万余条,75%以上的原有词条都有程度不同的修订或更新。

  第七版作者队伍由来自全国几十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1800多位一流专家学者组成。2015年4月,《辞海》(第七版)编纂工作正式启动。《辞海》网络版和纸质版同步建设,历时6年始告完成。2021年5月,《辞海》网络版正式上线,成为我国大型综合性工具书的首个网络版。(记者曹玲娟)

【纠错】 【责任编辑: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