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蓉演绎“大山的女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29 09:12:10
来源:新快报

杨蓉演绎“大山的女儿”

字体:

  电视剧《大山的女儿》正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黄金档热播,该剧聚焦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凭借《陆贞传奇》《少年天子》《美人为馅》等作品为观众认可的杨蓉,在片中诠释“大山的女儿”、时代楷模黄文秀。

《大山的女儿》海报

  《大山的女儿》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为原型创作,讲述了生于贫困家庭的黄文秀在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都市优渥的生活环境,毅然回到家乡,奋战在扶贫一线,将青春献给了大山。2019年6月17日凌晨,黄文秀在突发山洪中因公殉职,年仅30岁。

  该剧主创阵容不俗,总制片人严从华曾打造献礼剧《人间正道是沧桑》《觉醒年代》,导演雷献禾曾执导过《离开雷锋的日子》《老阿姨》《远山的红叶》《大雪无痕》《大江东去》等影视佳作。主演方面,黄文秀由杨蓉饰演,据悉,为了诠释时代楷模黄文秀,杨蓉深入她工作生活过的地方,体验生活,学习地方方言,反复阅读黄文秀生前的日记等大量资料,全方位了解黄文秀的奋斗轨迹与精神世界。此外,老戏骨刘奕君饰演村干部农战山,剧中他一改往日风格,展现了一位鲜活的农村干部形象。

  (文/记者 梁燕芬)

【纠错】 【责任编辑:何飞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