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4 09:46: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高通创投在华投资聚焦四大领域

字体:

  1月13日,高通全球副总裁兼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表示,2021年,高通创投在中国的投资更加紧随高通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未来中国区的投资重点将继续在5G赋能的智能互联上,具体是将5G和人工智能、XR、机器人/自动驾驶和物联网四大领域融合。

  沈劲说,高通创投继续看好中国市场。目前高通创投在中国、美国、以色列和巴西等国的投资回报都很优秀。

  来自高通创投的数据显示,高通创投20多年的投资中,累计投资规模已经超过15亿美元,共完成超过360家企业的投资,在中国已投资超过70家企业。目前高通创投管理的被投企业超过150家,在全球7个国家或地区都设有投资团队。过去5年,高通投资的17家独角兽企业上市或者被并购,2021年,超过20家被投企业上市或被并购。

  沈劲对《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说,汽车行业也是高通创投的发力领域。在汽车行业,高通创投曾经投资过的纵目科技就已经成为一家独角兽企业,去年还对其进行了追加投资。此外,去年第四季度高通最新投资的毫末智行也是一家具有冲击独角兽实力的致力于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

  对于目前市场热捧的元宇宙概念,早在去年,高通公司已经发起XR产业投资联盟,持续培育XR生态创新,目前签约投资机构已达30家。沈劲说,今年,高通创投将在这个领域推出新举措。(记者 周武英)

【纠错】 【责任编辑:黄浩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