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09/03 09:06:09
来源:新华网

辽宁省推20项系列活动扩内需促消费

字体:

  新华社沈阳9月2日电(记者白涌泉)辽宁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全民乐购,约惠辽宁”系列活动的实施意见》。从9月1日起至年底,辽宁将在全省范围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通过推出更多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吸引更多商贸企业和消费者参与活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辽宁省商务厅表示,为促进消费提质升级,辽宁省提出了20项系列活动,并细化制定了具体的子方案,包括刺激汽车消费、提升电商直播热度、实施步行街改造提升、扩大消费券发放范围等。

  9月,辽宁省举办2020辽宁“消费促进月”活动。9月9日至10月9日,辽宁将在全省大中城市,组织商贸重点企业、主要电商平台,共同举办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商品服务同步促销、商旅文游购娱于一体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

  电商直播已成为一种新型消费潮流。今年,辽宁省计划举办全省首届电商直播节。10月10日至17日,这个省将整合全国各大电商直播平台资源,以全省各市联动的形式,开展为期一周的全省首届电商直播节。为做热直播经济和网红经济,辽宁省还将组织省内优质MCN(多频道网络产品)机构与直播工会,吸引知名网红主播,围绕助农增收、出口转内销、跨境电商等方面开展专项主题活动。

  辽宁省还将继续扩大消费券发放范围。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辽宁省将继续联合辽宁银联等企业和平台,扩大消费券支持范围,延长消费券兑付时间,促进生活消费全面复苏。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