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荷花初绽放 美丽产业带来“美丽经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20 17:13:13
来源:新华网

十里荷花初绽放 美丽产业带来“美丽经济”

字体: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近日,浙江建德市大慈岩镇的十里荷花迎来了初绽,粉色白色的荷花相映成趣。除了种植历史悠久的里叶白莲,今年该镇加大了水果莲的种植面积。据悉,今年共种植面积1000亩,预计增收1200元/亩。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荷花盛开之际,大慈岩的“荷美小镇”顺利完工。“荷美小镇”项目以人居环境提升和美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基础,通过整合资源要素、提升基础设施、创新产业形态、深化绿色发展、优化运行体制等,推进荷莲产业的发展,打造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旅游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产业体系。

  除此之外,该镇围绕“一线”、“四园”、“五村”,打造一条精品游步道,建设荷莲科研示范园、荷莲标准生产园、不夜莲乡夜游园、荷莲文创产业园,开设荷塘采摘、荷塘运动、莲子酿酒、畲族莲文化、清莲五个主题村。

  下一步,大慈岩镇将依托省级乡村振兴集成创新示范建设试点“荷美小镇”,多点布局、全面发力,全面打响农文旅融合品牌,实现乡镇向景区镇转变,农村向景区村转变,农房向民宿转变“三个大转变”,提高农文旅融合综合价值,助力民富村强。(韩冰)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