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1/29 08:00:54
来源:新华网

大变局中如何开新局、育先机?余淼杰解读“双循环”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号角。此次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一方面,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另一方面,“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站在新时代的关口,我们该如何理解、学习和贯彻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战略部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懂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新华网倾力打造《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云课》系列网络视频云课。11月30日上午10时,《知识云课》将开启第六讲,邀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余淼杰,紧扣五中全会精神要义,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以《实现“双循环”发展 育先机 开新局》为主题,解读“双循环”的背景、中国的比较优势和实现路径,交流学习体会。

  届时,新华网PC端、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将对云课堂同步直播。

  往期云课直播回放地址:

  第一讲: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云课|开讲嘉宾朱光耀

  第二讲: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云课|开讲嘉宾丁元竹

  第三讲: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云课|开讲嘉宾黄文艺

  第四讲: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云课|开讲嘉宾张燕生

  第五讲: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云课|开讲嘉宾张占斌

【纠错】 【责任编辑:黄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