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火热征集中!一起推选指尖上的她!-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18 11:28:42
来源:新华网

“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火热征集中!一起推选指尖上的她!

字体:

她,用真诚与热爱

点亮互联网上的正能量之光

她,用爱心与坚守

铺就温暖绵长的公益之路

她,用勇气与担当

守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她,用镜头与光影

捕捉新时代女性的美好瞬间

她,用知识与智慧

筑就崇德向善的精神家园


她普通而平凡

她美丽而闪耀

她的故事正在书写着

这个时代最为动人的华彩篇章

......


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
第三届
“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
火热征集中!


快一起动动指尖
推选出你身边的那个“她”!

今年的活动有什么新变化?
推选方式是什么?
一起了解一下!

活动时间

2022年5月至2022年7月

活动介绍

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各行各业女性在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弘扬网络主旋律、 参与网络社会治理、繁荣网络文化创作等方面的典型故事, 生动展现广大女性网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征集条件

1.“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征集条件:故事必须正面真实, 主人公原型为年满 18 周岁以上的女性, 要求政治立场坚定,事迹突出, 重点征集 5 种类型的优秀故事:

社会正能量类:

在倡导女性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宣传女性正能量事迹上有鲜活事迹和突出成效。

公益慈善类:

通过网络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困解难、关爱帮扶、妇女儿童维权、卫生健康、绿色环保等公益领域取得突出成绩,有效激发社会公众参与公益热情。

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类:

参与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清理网络不良信息,为营造安全健康网络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重要作用,或者具备较强的网络安全专业技能,积极协助有关方面消除网络安全问题和风险,发挥突出作用。

产品创作类:

积极创作短视频、动画、漫画或图文等内容积极、形式生动、质量较高的网络文化产品,在网上传播广泛,正面引导效果好。

网络素养教育类:

在网上普及网络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纠正不良用网行为,敢于同网上不良现象和不法行为作斗争,教育引导广大网民增强网络素养,为净化网络环境、培养网民文明用网习惯做出突出贡献。

2. “十大争做巾帼好网民优秀案例”征集条件:

案例为各地各方面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争做巾帼好网民”活动的典型做法,特别是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所开展的主题活动,既有当地特色,又可复制可借鉴。

征集方式

“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 通过组织推荐和网络征集两种方式征集。组织推荐由省级妇联、 网信办联合推荐 5 个故事(原则上各类型 1 个) 。网络征集通过各网络平台面向全网进行征集, 由推荐单位和个人根据征集要求自行填写上传相关信息和视频。“十大争做巾帼好网民优秀案例”每个省区市可联合推荐1-2个。推荐单位可为各地妇联、网信部门、社会组织等,也可联合推荐。

展示渠道

征集期间, 全国妇联和中央网信办将在新华网设置 “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 专题展示区,中国妇女网、全国妇联女性之声、中国网进行转载,广泛传播征集的故事和案例。

报送渠道及要求

请将报名表、视频、照片等信息发送至联系邮箱, 纸质版由推荐单位盖章后邮寄至全国妇联宣传部。每个推荐故事需附工作照2-3张,证件照1-2张,介绍相关人物和故事的短视频1个。工作照清晰度不低于1920*1080,证件照大小不低于100KB,短视频清晰度不低于1280*720、长度不短于3分钟。

案例字数不超过2000字,并报送相关图片和视频,请于7月31日前报至全国妇联宣传部网络新媒体处邮箱:xinmeitichu@women.org.cn

公告和报名地址

http://www.news.cn/gongyi/zt/ybgjghwm/index.html

据了解,“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暨“十大争做巾帼好网民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是2022年度“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日前,全国妇联和中央网信办已下发通知,就2022年度“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做出部署。各地妇联和网信部门积极响应,正在结合实际,推动各项活动蓬勃开展。

传递正能量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让我们一起参与吧!

 

(全国妇联宣传部)

【纠错】 【责任编辑:高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