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防灾减灾公益大会在海南博鳌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2 14:52:35
来源:新华网

2024年防灾减灾公益大会在海南博鳌举办

字体:

  在第二届博鳌防灾减灾大会期间,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于3月7日举办了主题为“众心所向防灾减灾,公益共筑生命防线”的“2024年防灾减灾公益大会”,大会聚焦如何将公益理念融入防灾减灾领域,以及如何高效有序地组织各方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唐豹,海南省慈善总会会长、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志远,海南亚洲公益研究院执行院长黄浩明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大会吸引了众多慈善组织、救援力量、公益企业和科技、科普宣教合作伙伴的共同参与。

  图为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唐豹致辞 主办方供图

  唐豹在致辞中介绍了协会在灾害预防、灾中救援、灾后重建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强调了资源整合与社会共识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协会创新的“公益+”协作机制,旨在构建一个集专业性、多元性和时效性于一体的公益服务框架,助力加强应急响应和救援体系。他还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的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共同为提升灾害预防、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贡献积极的力量。

  陆志远和黄浩明从各自的角度深入探讨了社会组织如何更有效地参与防灾减灾工作,以及如何将公益理念更好地融入其中。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会议聚焦三大公益项目,分别展示协会在提升灾害应对能力方面的公益成果。协会副秘书长陈晓立详细介绍了数字防灾减灾综合服务平台自2023年9月上线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对未来运营规划和子平台建设进行了展望。该平台依托专业服务和公益服务为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将助力提升全社会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协会副秘书长张国远从项目内容、成果和宣传推广等方面介绍了“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项目的实施情况。

  会上,协会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新华网公益频道、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上海心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协会发起的“守护者关爱行动”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构建长期关爱机制,增强公众对消防队员、救援组织和社会工作者的关心与支持。

  图为守护者关爱行动公益项目启动 主办方供图

  此外,众多来自不同领域的50余家公益伙伴齐聚一堂,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少年急救官组委会等以及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三一基金会技术救援项目等社会救援力量纷纷展示了各自的防灾减灾公益项目和救援组织行动。会议期间,9家专注于数字防灾减灾综合服务平台的合作伙伴分别展示了在防灾减灾领域的科研成果、学术探索、创新产品以及实践案例。

第二届博鳌防灾减灾大会在海南举行
  国灾害防御协会启动“守护者关爱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高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