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双流区医保有爱 长护制度暖人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9 12:56:02
来源:新华网

成都市双流区医保有爱 长护制度暖人心

字体:

  成都市双流区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满意答卷。今年7月,成都市开展新一轮长期护理保险改革,双流区医保局奋力担当作为,落实落细政策扩面,助推改革见行见效;新一轮改革以来,新增受理申请698人,相比同期增长180%,累计拨付长护待遇9880人次,共717.45万元,失能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得到了改善。”郑女士的父亲如是说道。成都市双流区的郑女士于2017年因突发意识障碍住院,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由79岁的父母在家照顾。2018年3月,成都市双流区医保局帮助其申请长期护理保险,评定结果为重度失能二级,每月享受长护险待遇1437元与定点机构上门护理服务,郑女士一家的生活压力得到了极大减轻。

  双流区医保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区医保局将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以失能人员照护需求为导向,以照护质量、群众满意度为抓手,切实保障失能人员生活权益,进一步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暖心工程推向千家万户、百姓心间。

【纠错】 【责任编辑:吴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