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肌骨发育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14 17:26:01
来源:新华网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肌骨发育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字体:

2023年1月14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肌骨发育专业委员会(筹)承办、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协办的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肌骨发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儿童发育和成年人健康管理显得尤为重要。肌骨发育专业是复合医学专业、非单一专业,需要多学科协同促进专业发展;肌骨发育专业更需要共识标准、指南推进,助力专业在基层发展,提升儿童健康公共服务产品的公信性、可行性、广泛性、连续性。原卫生部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张文康在致辞中表示,肌骨发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助力我国肌骨发育事业的发展。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肌骨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委员。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肌骨发育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张超就职演讲时表示,将携手全体委员,融合多学科资源搭建肌骨发育全国临床与研究合作平台,推动我国肌骨发育事业发展。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党委委员徐青致辞表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设立肌骨发育专业委员会,顺应了我国妇女儿童保健康复事业发展的需求,填补了妇幼保健协会的空白,专委会的成立同样对康复事业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使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有了新的发展支点。

据了解,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肌骨发育专业委员会旨在开展相关医学科学技术交流,密切学科间、学术团体、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联系与协作;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规范化培训,制定规范化教育管理办法,发现、推荐和培养优秀肌骨发育专业科技人才;参照国内外最新技术与指南,结合国内专家的临床经验,组织编写儿童肌骨发育指南及专家共识;开展科普宣传、健康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医学卫生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强化国内外相关医学学术团体和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联系和交往,开展国际医学交流与合作活动等。

【纠错】 【责任编辑:李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