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新春贺词-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20 14:00:00
来源: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新春贺词

字体: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值此2023新春到来之际,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会员单位、业界同仁致以最美好的祝福,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祝愿大家兔年大吉,新的一年好运长伴,健康长随,幸福长驻。
万物复苏,祁沐暖阳,玉兔祥瑞中我国OTC(非处方药物)行业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
过去三年疫情让每一个人深刻领会到“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真正涵义。公众健康意识的快速提升和自我药疗实践的普及,消费者对高质量、多种类、个性化的医药产品和健康服务的需求将远超我们的想象;
有效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向好的健康产业将得到政府高度重视,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OTC行业价值将日益凸显。《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将正式启动,困扰OTC行业发展的多项政策瓶颈有望突破解决,不断完善中的中国式OTC监管体系将助力我国OTC产业快速增长。
借势而上,顺势而为。2023年是OTC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关键之年,“新上市1000个品种”、“市场规模增长1000亿”、“前50强企业市场容量占比超过60%”、“10个OTC品牌走向国际”的OTC行业四大发展目标的实现,需要全体行业人付出更艰辛的努力。但我们坚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我们的行业生机勃勃,蒸蒸日上!
新春快乐!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原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  白慧良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当值会长、华润三九董事长  邱华伟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轮值会长、康恩贝集团董事长 胡季强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轮值会长、一心堂药业董事长 阮鸿献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轮值会长、复星医药董事长  吴以芳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轮值会长、天士力医药董事长 闫凯境

【纠错】 【责任编辑:刘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