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杉科技:专注+创新,构筑数字中国基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6 10:34:48
来源:新华网

宏杉科技:专注+创新,构筑数字中国基石

字体:

杭州宏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杨柳日前做客新华网《总裁面对面》时表示,提升海量数据的存、管、用能力,强化数据价值挖掘,并解决由此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将成为数字化转型的主线;宏杉科技将以自主研发和产品创新为抓手,通过专注+创新,引领智能存储,为数字经济发展打造坚实的数字底座、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新华网:首先请您介绍宏杉科技的最新进展。

杨柳:宏杉科技作为专业的存储系统与解决方案供应商,始终坚持将自主创新理念融入到产品与技术的研发升级之中,致力于通过存储技术的研发以及产品的创新,赋能中国数字经济。从今年推出的紧贴新一代数据中心需求、满足关键业务严苛的可靠性和资源弹性扩展的新一代高端智能存储产品MS9000G2,以及在SPC-1测试中屡创佳绩的高端NVMe全闪存产品MS7000G2-Mach,到适用于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存储和管理的对象存储解决方案,再到自主研发实现数据智能管理、打破存储界限的统一数据平台CloudSUN,宏杉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也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提供重要的支撑。

在技术方面,宏杉科技大力推进NVMe-oF技术的持续创新,提供NVMe over RoCE解决方案,实现存储双活、存储多路径访问等技术,为国内大型数据中心采用Roce SAN取代FC SAN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华网:目前我国数字化转型正在呈现出哪些新走势?

杨柳:提升海量数据的存、管、用能力,强化数据价值挖掘,并解决由此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将成为数字化转型的主线。推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协同转型,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重点产业,这些都需要以数据为基础。当前,企业日益重视数字化建设,通过挖掘数据的价值,在不确定性环境下构建数字化和快速应变的能力,加速打造高韧性智慧企业,以求在市场竞争中立足。

数据存、管、用的前提是安全性。促进数据开发利用、维护数据安全也是保障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数据的存、管、用还带来绿色节能的问题。工信部发布的《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支持绿色技术、绿色产品、清洁能源的应用,全面提高新型数据中心能源利用效率。这就要求加速构建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并进一步优化数据存、管、用的效率与密度。

新华网:存储在数字化转型中具有什么样的重要作用?

杨柳:激发海量数据价值成为智能时代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要素。存储是数字基础设施底座必不可少的一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数据价值挖掘的广度与深度,要充分发挥数据价值,需要更加关注存储系统的构建与优化。企业在满足高效智能安全地保存、管理数据时,更需要通过海量数据交互和大数据分析进行数据价值挖掘。这要求存储空间拓展、存储性能和数据处理提升,以满足对于延迟性更加敏感的关键业务所需。

新华网:新一轮数字化转型对企业级存储行业来说意味着哪些机遇和挑战?

杨柳: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数据从产生、采集、流动到管理等全流程都发生变化,对企业级存储要求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方面,即时性业务的处理需求剧增,数据从采集到处理流程被大大缩短,对存储系统的吞吐性能、时延提出更高要求,基于全闪存、NVMe-oF等产品和技术的高性能存储成为重点发展方向。

另一方面,企业数据呈现出类型多样化、增长海量化和管理智能化等主要特点,要求企业级存储能实现多类型数据的高效自由流动、统一的智能平台进行数据的优化管理。

此外,经历了传统存储、软件定义存储等发展阶段后,存储的系统复杂度、业务复杂度和介质、协议的混合共存已经达到新高度,用户对可用性、使用体验提出了全新要求。

在绿色环保层面,新一轮数字化转型要求提升企业级存储的利用效率,以更低的能耗满足更多数据存储的需求。同时,也需要不断推动存储性能的提升与技术的创新,通过存储负载在云端与边缘端的分配、分布式存储等方式,实现数据中心的绿色发展。

在安全层面,当前用户面临的网络环境日趋复杂,针对高价值数据的网络攻击行为将不断增长。企业要充分重视存储的安全性,不仅需要完善数据安全保护能力,还要通过构建信创存储防范更多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新华网:为合力构筑数字中国基石,宏杉科技下一步有什么谋划? 

杨柳:全球存储市场的快速增长带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宏杉科技下一步的发力点主要在三个方面。

一是提升自身产品性能和质量,不断优化和完善存储软硬件,并持续专注研发先进存储技术新特性。

二是携手上下游技术生态伙伴,凝聚合力,开展多元化的合作,构建丰富全面的数字化生态。

三是聚合行业生态伙伴,打造行业联合解决方案,推动存储与产业融合创新,实现市场资源的高效整合。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