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国内段实现4G网络全覆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29 16:58:34
来源:新华网

中老铁路国内段实现4G网络全覆盖

字体:

11月29日,中老铁路国内段完成满图运行。近日的联调联测技术人员对移动通信信号进行的测试显示,全程语音通信质量平稳,移动、电信、联通用户手机上网速率基本达标。这也标志着由中国铁塔云南省分公司牵头三大电信企业建设,全长508公里的高速移动宽带网络覆盖工程优质投用,将实现4G信号全覆盖,部分区域还能享受到更高速率的5G信号,为“友谊之路”增添了更多便捷和幸福。

图为复兴号动车组从西双版纳站出发,驶向春城昆明 新华网发

为保障“友谊之路”上的公众通信网络通畅,中国铁塔云南省分公司作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之一,紧抓“南亚东南亚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契机,积极参与架起辐射南亚、东南亚以及环印度洋区域的国际信息通道建设。

本次中老铁路公网覆盖项目由中国铁塔牵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出资参与建设。三家企业总计为本项目投资超过4.5亿元,旨在为乘客出行时提供全线优质的通信网络服务。在铁路红线隧道内508公里中,仅隧道就超过了397公里,这是中国铁塔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覆盖隧道公里最长的室分项目。红线隧道外,184座基站星罗棋布,有效保障了明区间段的网络覆盖。本项目于2021年2月全面开工,5月完成首站定标,计划2021年12月随着铁路通车而交付开通。

图为10月11日,景寨隧道进口,中国铁塔西双版纳分公司进行光缆、漏缆、电缆卸货,人工搬运进隧道敷设,抢抓黄金时间确保10月全线主体工程完工 新华网发

11月是中老铁路公网覆盖项目攻坚交付月,工期紧、任务重,中国铁塔云南省分公司将积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全力以赴保障运营商开通,以最快的速度推进项目交付,确保公网信号与铁路同步开通。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