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县水果(柑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品牌建设助推农业提质增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22 17:52:30
来源:新华网

佛冈县水果(柑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品牌建设助推农业提质增效

字体:

近日,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品牌建设专家对佛冈省级水果(柑橘)现代农业产业园各实施主体企业负责人展开新一轮培训,在此之前,在佛冈县农业农村局的引导下,相关企业共同打造产业园“粤字号”“三品一标”及“佛冈有礼”公用品牌。此项合作将加快推进佛冈县农业品牌建设及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实现佛冈县农牧产品从优地优品到优质优价的提升转变,有效带动佛冈县产业园辐射带动区域广大群众的增产增收。

众所周知,广东省佛冈县是温泉度假旅游胜地、热带水果荔枝的最北主产地、柑橘产业最适合的种植地之一,产业园所产柑橘甜度在20°以上,而广东省农科三农科技服务公司是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参股的一家知名农业科技服务、品牌建设服务商,此番合作共同打造佛冈“粤字号”“三品一标”及“佛冈有礼”公用品牌,可以说是强强联手,令人期待。

对于农产品来说,即便质优也往往因缺乏品牌建设,而卖不出好价钱。整体来看,近年来佛冈县在农产品塑品牌、强品牌上下大力气,许多如佛冈柑橘、佛冈葛根粉、四九荔枝等绿色、健康的农产品赢得消费者青睐,其品牌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佛冈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黄建中提出的“打造佛冈农产品绿色、生态、有机品牌”的要求正在得到稳步落实。农产品品牌建设,就是要大力实施品牌强农战略,打造绿色、质优的农产品形象,推动区域特色农产品产业链、价值链的整体提升。

农业品牌塑造,在加大品牌培育教育的基础上,关键在提高产品质量标准。佛冈县在实施水果(柑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品牌战略过程中,按标准组织生产管理,提高农产品质量、保证农产品安全。佛冈水果(柑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高品质优质柑橘类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将建设数字农业管控及全程可视化溯源体系建设,按照高标准输出高品质农产品,通过产品认证及推广,综合运用线下渠道及电商平台建立上行通道,实现柑橘、坚果等产业园农产品从种植到销售全方位提升。结合品牌打造,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发掘产业园柑橘类产品的独特性、安全性,使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信赖和喜爱程度不断飙升,品牌影响力也就越来越大。

佛冈县水果(柑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品牌打造,能够有效推进产业园全产业链升级,推动县域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佛冈县农业农村局以农产品品牌建设为核心,大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产业优势,以产业优势促乡村振兴的战略,有效推动除已有地标品牌葛根粉、柑橘、荔枝等一大批老牌农产品外,还出现了坚果、地瓜、霸王花干、腐竹等又一批名优特新农业产品,扩大和提升了产业链、价值链,提高区域农业总体效益。佛冈是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同时也是农业大县,将在打造高品质、高标准的农产品品牌上持续发力,这对于佛冈县农业提质增效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