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十二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2 13:29:12
来源:新华网

2022(第十二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举办

字体:

1月11日,2022(第十二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海南站)暨中国好主播年度盛典上午场在海南成功举办。大会以“超级·变量”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形式,盘点2021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成就,展示互联网前沿技术及创新成果,共探2022产业发展趋势。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致欢迎辞。他指出,2021年互联网基础资源加速构建,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多点突破,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行业自治水平持续提升,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他建议,互联网行业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互联网融合引领作用,助力提升行业治理水平。中国互联网协会也将继续积极发挥在政府、企业、网民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主任邬贺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主任邬贺铨作了题为IPv6与算力网络”的主旨报告。他指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赋能数字化转型,加快了对算力的需求,云化业务已成为新时期网络业务增长的新引擎,成为互联网应用的新增长点。他提出,基于IPv6SRv6等新特性适于支持算力网络,算力网络也为IPv6+能力的开发打开创新空间,云网融合将推动互联网升级发展。

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韩力群
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韩力群作了题为AI产业发展的形势•特点•趋势”的主旨演讲。她指出,目前我国人工智能已经进入技术创新和大规模应用的高潮期,智能企业的开创期和智能产业的形成期,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她提出,当下,AI发展又迎来了新的发展动力:数字经济 +“双碳”。
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桂立在会上发布了《2021年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十件大事》。大会还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协会“网明计划”,联合业界共同清理各类不良信息,净化信息环境,保护网民权益。
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大会以“发掘创新力量、解读产业活力、把握行业热点、盘点年度大事”为目标,通过报告发布、数据整理、高端对话、观点碰撞,深度勾勒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及发力点,多角度探讨互联网与其他领域深度融合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对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有重要预测作用和参考价值,被誉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风向标”。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年会限制现场参会规模,同步线上直播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