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5G前沿应用 汇聚行业经典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10 16:34:46
来源:新华网

洞察5G前沿应用 汇聚行业经典案例

字体:

新华网以“5G扬帆,赋能千行百业”为主题,推出《5G领航,扬帆未来》系列节目,以用户、大众视角探访体验5G示范应用,展示5G振奋人心的进展,助力产业数字化。通过对工业互联网、智慧港口、智慧文旅、智慧电力、智慧油气等行业经典案例进行探访,全方位、立体展现5G作为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要素,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中的潜力,以及发挥我国传统行业转型、数字经济创新中的巨大作用。

据工信部部长肖亚庆介绍,目前我国5G基站总数已超过142.5万座,实际连接的用户也超过5亿。今年力争超过200万座。去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了《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把5G融合应用进一步提高到战略规划的高度,逐步形成5G应用“扬帆远航”蓬勃发展的局面,为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