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城:做优秀的长期主义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21 10:34:07
来源:新华网

北京绿城:做优秀的长期主义者

字体:

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新的动荡,这种趋势在一年多前就显露端倪,只是那时大多数人觉得这不过是一场短暂的困顿。这令人想起上世纪90年代,行业轰轰烈烈兴起,又迅速迎来巨浪滔天地震荡。

在房地产高速发展阶段,行业似乎习惯了快速奔跑角逐光辉,那些始终坚持要做出优质产品的少数派,便显得有些另类。

在地产三十余年变迁中,始终埋头于产品的房企,是值得钦佩的。

谈及此,绿城是一家绕不开的企业。从初创期开始,它带来的不仅仅是产品形态的进化、对品质品相的坚持:植被历经岁月依然欣欣向荣、泳池十数年依然要碧波荡漾……在商业利益最大化的狂潮时代,绿城坚守着自己的“底线”。

由衷欣赏这样的“少数派”。

正如欣赏潮水退去后,依然身负珠玉的人。

坚持”产品主义”,做最优秀的长期主义者

或许正因为一开始就避开浪潮起伏时的喧嚣,选择在深邃海底去追寻温润如珠玉的产品价值,所以才懂得长期主义的价值。

产品力是绿城的优势。多年来,绿城产品力保持在行业第一梯队。从初创期开始,绿城对产品的“苛求”就和创始人、现任首席产品官宋卫平的坚持深度绑定。宋卫平曾经为追求产品品质的极致干出不少令业界“惊世骇俗”的事情。比如在打造某中式项目时,他坚持园林中的景观石必须从指定的省购买,在指定的城市打磨,再运回指定的位置摆放……如果与周边景观搭配不好,宁愿牺牲百万也要敲碎拖走,重头再来直到满意为止。

既有对品质的追求,绿城也有与客户的坦诚交流。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张亚东反复强调:“产品品质是绿城的‘一号工程’,客户满意度是绿城的‘一号标准’。”截至目前,绿城已经有来自全国260个项目的3100多名客户质量监督员,发挥品质监督和沟通桥梁的作用。

不得不说,28年潜心品质,重视产品、重视客户满意度的绿城依然是地产界为数不多的“优质偶像”。

潜心“修炼”,方能行稳致远

2022年,绿城开始了“行稳致远”的马拉松。和绿城中国战略部署呼吸同频的北京绿城,也始终聚焦“有质量的增长”。

绿城北京御园会所 新华网发

从百合公寓首落北京,到北京沁园凭借高标准建设方案获得市场肯定,在2020年至今的市场收缩期,北京绿城拿地势头不弱反强,这与其坚持集团“城市深耕”策略密不可分,在深入理解市场、理解客户需求后“精准”拿地。针对北京启动“读城计划”,对一批次拿地进行精准调研……这个以耐力见长的长期主义者,已经在北京深入贯彻自己的“聚焦”,亮出自己深耕北京的“坚定”。

经历了蓄势待发,聚焦市场态势进行深度研判的蛰伏。2022年2月,绿城出手拿地,开启新征途。

因城施策,绿城式理想人居再度礼献北京

拿地的底层逻辑就是企业战略的全面落地。从2020年开始,北京绿城就对北京深入开展“一城一策”研究。第一对市场前置预判,第二对板块深入研究,第三对客户精准调研,第四对产品适配创新调整。

行业增速放缓,但市场回暖依然是确定性预期,绿城力求做到“最懂市场”“最懂客户”精准供货,绿城会如何根据市场要求,为京西奉上像绿城御园一样的理想人居新代表?是否会延续“高改”基因?推出全新的产品系?而亦庄项目是否会根据区域主力客群需求,选择中小精品路线?在东北方大望京地区,面向科创新贵们,是会选择二次改善项目还是另辟蹊径?2022年,北京绿城的一笔一画都值得关注。

在全新格局模式下,注定要动荡重启,绿城为代表的稳健派房企,在其战略核心城市又将有什么“动作”?“特长生”要如何持续坚持做“优等生”?潮水下的深潜者,一定会陆续造起新的暗涌。2022观澜之时,且行且观察。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