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北京有巢 打造红色青年社区新样本-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3 19:31:51
来源:新华网

华润置地北京有巢 打造红色青年社区新样本

字体:

华润置地华北大区秉承“源远流长”的产品精神,用匠心打造高品质租赁社区,用初心守护新青年租住体验,为每一个努力奋斗的城市青年打造一所安心港湾。

有巢国际公寓社区总部基地店是北京市上市供应集体土地新建租赁住房项目,也是华润置地在北京开业的首个大型租赁社区项目,更是首个集体土地新建租赁住房项目。项目已于2021年9月开业,目前出租率已超过90%,服务青年租客超过3000人。

有巢国际公寓社区总部基地店园区

红色青年社区,是华润置地有巢以大型租赁社区项目为依托,发挥青年社区特色,推出的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新型租赁社区。作为华润置地在北京首个红色青年社区,有巢国际公寓社区总部基地店努力打造“红色青年社区新样本”。日前,其“党建服务站”已全面落成。作为北京首个在租赁大社区成立的“党建服务站”,未来这里将承担起红色链接纽带、红色宣传平台和红色学习基地等多重功能,致力于让有巢国际公寓社区总部基地店成为红色青年社区新样本、建设成为青年思想引领新阵地。

党建服务站

位于有巢国际公寓社区总部基地下沉广场内的党建服务站,整体面积约150平米,设计新颖、功能齐全,明亮宽敞,符合青年人审美,在功能上更是充分满足租客的学习、交流、活动等需求。

文化宣传区

党建服务室从空间上被划分成两个区域——党员学习区和文化宣传区:在党员学习区,墙面上悬挂着鲜艳的党旗和醒目的入党誓词,红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标语,早已成为青年人的指引明灯,金色的“中国梦”更是每一个青年人的奋斗方向;文化宣传区的整体风格则被设计成为“民国风”,屋内的电话亭装置和播放音乐的唱片机,让人沉浸式体验红色华润在战争年代的飘摇岁月,感受发展初期的艰辛与不易,其中有整整一面墙讲述八十余年的华润发展史,这不仅是一段企业史,更是一段革命史、奋进史,而华润的历史只是时代的缩影,更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提醒当代年轻人现在的时光来之不易。

文化宣传区-华润发展史

据介绍,该座党建服务站在投入使用后,既聚焦青年群体的现实困境: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又着眼青年群体的思想认识水平提升和精神素养培养,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文化宣传区- 租客代表参与党建活动

其中,创新设计党建活动与社群活动结合,让党建活动更加青春时尚、更有蓬勃活力,用青年人更感兴趣的形式、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他们参与进来。特别推出了以华润原型“地下交通站”为主题的剧本杀,让青年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华润红色历史,助力红色历史传承,推动红色文化普及。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