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数安汇大数据数字文创纳入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数字文化产权登记流转体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25 14:58:12
来源:新华网

贵州数安汇大数据数字文创纳入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数字文化产权登记流转体系

字体:

近日,贵州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接入“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将数字文创业务纳入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数字文化产权登记流转体系。

贵州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数字文创产品将在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上存证并在获得相关“数字登记证明”后,可依法依规通过“数字文化产权登记托管流转专区”进入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超级节点(中数链)等平台进行转让流通。

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是由新华网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联合行业领导机构发起构建,旨在推动和强化行业规范治理,引导数字文创、数字版权、数字时尚、数字艺术、虚拟世界与现实交互产业等相关领域合理有序发展,其发起推动的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将为优秀数字文创提供不可篡改、分布式、高可信的版权权属确认、版权数字化开发、信息发布、数字版权持有、版权价值管理、版权维权、认证评价、授权托管、流转鉴证等服务,是贯彻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面向数字经济具备高度专业性、权威性的国家级数字文化产权综合服务基础设施。

贵州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以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和大数据国家战略为使命,以大数据安全和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为业务方向,建设以大数据安全为主导、核心区占地1186亩的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聚集大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智能传感器等企业及机构70余家,2018年,示范区获批创建大数据安全认证示范区和大数据安全标准技术创新基地;在公安部指导下,建成大数据安全综合性靶场,推动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升级为国家级演练,在全国率先创造了实网攻防的“贵阳模式”;以贵阳经开区为试点,在全省率先启动新型数字基础设施,逐步探索市场化的运营模式。

贵州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依托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主动遵守行业规范执行标准,树立行业合规发展标杆,推进知识产权数字服务与治理体系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