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桥头地瓜|粉糯细腻 香甜绵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22 15:59:57
来源:新华网

澄迈桥头地瓜|粉糯细腻 香甜绵软

字体:

  海南省澄迈县桥头镇充分利用气候温润、土地富硒的环境特点,不断改良优化地瓜种苗,辐射带动全县进行标准化生产。2022年,澄迈桥头地瓜种植面积达3.3万亩,年产值4.8亿元。

  “澄迈桥头地瓜”2018年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0年被列入中欧互认地理标志保护名单(第二批),2021年成为澄迈县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示范产品。

  澄迈桥头地瓜主产区的土质为火山岩富硒红土壤,这里的气候也非常适合地瓜生长。澄迈桥头地瓜产品呈不规则长条形,薯皮呈柴红色,鲜亮光洁,薯肉为淡黄色,鲜食脆甜,熟制后,薯肉呈黄色,肉质粉糯细腻,香甜绵软;具有粗纤维低,淀粉、维生素C、蛋白质和硒含量高等营养品质特征,是一款符合现代人追求健康生活理念的绿色有机天然食品。

  澄迈县充分利用桥头镇三面环海、气候温润、土地富硒的环境特点,引进热带农业科学院技术,不断改良优化地瓜种苗,建立占地20亩的桥头地瓜原种苗基地和500亩的扩繁基地。积极拓展营销渠道,参加全国各地大型农产品展销会、推介会;运用互联网新媒体,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方式推广,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未来,澄迈县将以实施乡村全面振兴为总体目标,探索现代休闲观光全域旅游线路,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桥头地瓜文化节打造成为全省文旅开放的重要平台,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全域旅游转型升级加速器。

  澄迈县将持续建设桥头地瓜现代服务设施。通过建设集桥头地瓜物流仓储、展销展示的桥头地瓜综合交易中心,提升桥头地瓜产品价值,促进桥头地瓜种植业扩大规模,形成桥头地瓜种植——物流仓储——展销推广等全产业链。

【纠错】 【责任编辑:廖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