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苹果|肉质细脆 风味浓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22 15:59:54
来源:新华网

洛川苹果|肉质细脆 风味浓郁

字体:

  洛川县地域面积1804平方公里,耕地64万亩,其中苹果面积53万亩。洛川苹果主要经历了引进推广、专业县建设、产业强县建设、高质量发展四个发展阶段。洛川先后被确定为全国优势农产品(苹果)产业化建设示范县、国家优质无公害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县、全国优质无公害农产品出口示范县、国家食品安全(苹果)示范县。

  洛川县位于陕西省中部、延安市南部,渭北高原北缘。昼夜温差大,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是苹果生长7项气象指标的最佳优生区之一。洛川具有生产优质苹果的先决条件,是我国黄土高原优势苹果产业带的核心区域和苹果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区,所产洛川苹果具有“果形端庄、色泽艳丽、蜡质丰厚、风味浓郁、肉质细脆、营养丰富、安全保健、极耐贮运”等特点,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洛川高度重视苹果产业发展,提出了“坚持一个标准、做到三个不变、实施三个转变、做好三篇文章、实现一个目标”的现代果业发展思路;实施由传统生产方式向现代化装备、有机化生产转变,由单家独户松散式经营方式向规模化、集约化经营转变,由田间地头摊点式销售向集团化、大市场营销转变,实现苹果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洛川围绕发展现代果业,引进推行实用现代的果园机械,实现果园喷药、运输、割草、施肥等生产环节的机械化作业,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提高劳动效率。鼓励经销储藏企业配备现代化的冷链运输和采后处理设施,全方位、立体式装备洛川苹果产业,全面实现现代化作业流程。

  洛川以品牌战略应对竞争升温和消费升级,围绕“洛川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加大洛川苹果品牌宣传推介,拓展品牌建设的深度及广度,推进文化与品牌的深度融合,提高区域品牌价值。依托现有经销主体,加快企业品牌培育。建立直销店、电子商务及产销两地企业合作等多元化营销模式,促进传统营销方式向现代化营销模式的转变。构建产销地信息网络,建立全国苹果主产区及主销地信息网络,加快发展电子商务。

  洛川加速产业化进程,打造全产业链型洛川苹果产业。以苹果产业园区为载体,大力发展配套加工产业。建立具有集中采购、跨区域配送能力的现代化配送中心,装备现代化物流设施,构建全程冷链物流体系。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