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8 20:58:06
来源:四川在线

社区牵手名医 健康美好生活就在家门口

字体:

  “社区通知今天有免费的名医义诊活动,上午9点我就带着孙女过来了,想请医生帮她看下脸上的疹子。”成都双流区永安镇凤凰里社区居民陈桂芳说,1岁多的孙女因为脸上长期长疹子,已经跑过多家医院,劳神费力,今天在家门口就“挂上了”专家号并得到了实用建议,她觉得非常欣慰。3月5日上午,在凤凰里社区举办的“党建引领结对共建 美好生活开启新篇——名医进社区”活动吸引了100多位居民,来自辖区京东方医院7个科室的专家名医现场坐诊,为居民们答疑解惑受到大家的欢迎。

  活动现场,以“五彩凤凰”为社治路径的凤凰里社区党委,与京东方医院党总支签订了结对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启动“名医进社区”系列志愿活动。“成都市发布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之一就是高品质公共服务倍增工程,此次,社区党委与京东方医院党总支结对共建开展系列健康服务就是对这一工程的切实回应,共建健康美好社区,为企业职工、社区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凤凰里社区党委书记邓小英介绍道。

  名医义诊活动能否长期举行?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答案在现场马上就出来了——“关爱儿童 健康开放日活动”“不忘初心 拥军优属送健康”“尊师重教 医养同行”……京东方医院品牌服务部部长张虎军发布了将在2021年实施的9大健康项目清单,确保为社区健康服务“不打烊”。“以后看病不用愁了,刚刚在义诊区溜达了一圈,各个科室都是名医专家坐镇,健康有保障了!”居民李凤莲开心地说。

  据邓小英介绍,凤凰里社区作为生物医药产业功能区的核心社区,在永安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秉承永争一流、幸福平安的理念,多维度实施社企联盟特色项目,并以党建结对为契机,进企业解疑难,送政策送温暖,实现了社企有机融合。今后,凤凰里社区还将继续践行“五彩凤凰”社区发展治理路径,在打造国际化新型产业社区上“下深水”,为产业职工及居民提供更高品质的公共服务、更高水准的生活配套、更有温度的邻里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李思佳 实习生)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18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