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8 09:38:07
来源:兰州晚报

2021中国航天科普巡展4月17日开幕

字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65周年,铭记光荣历史,歌颂辉煌成就,展现中国力量,弘扬航天精神,推广红色教育,4月17日,西北航天第一展——2021中国航天国防科普巡展在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栖云小镇拉开帷幕。此次巡展将一直延续至7月。

  该活动分为五个展区:红色宣教区、航天科技馆、国防装备区、军事体验区、射击体验区。作为中国西部近年来举办的首场航天国防科普巡展活动,展览不仅以实物展现航天国防类的国之重器,更以图文、影片、模型、场景等形式,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形式,还原航天国防真实场景。

  作为此次航天国防科普巡展展出地,小镇航天科技馆展馆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一楼为航天精神展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区和两弹一星区;二楼为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神舟系列和探月工程区。其中最让大家期待的是展出了航天英雄杨利伟乘坐的“神舟五号”返回舱。返回舱空间不大,里面空间总共才6立方米大小,航天员杨利伟就是在这样的空间里回到地球的。除此之外,还有诸如返回式卫星、火箭残骸以及宇航服等各类航天文物和国防重器集体亮相巡展。参观者观看和学习了中国航天梦与中国航天65周年发展史,还了解了运载火箭、探月工程、地球卫星、中国北斗、天宫系列、中国天眼、中国空间站等工程结构原理与战略意义。(记者 何燕)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4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