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2 10:40:49
来源:新华网

川渝毗邻地区联合探索村干部信用体系建设

字体:

  新华社重庆4月22日电(记者黄兴)重庆市荣昌区、璧山区与四川省荣县、泸县、隆昌市21日联合启动村干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项目。此举旨在通过构建可量化的现代信用体系,强化对村干部的管理考核,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据悉,上述川渝毗邻地区将共同聚焦村干部这一群体,开展信用信息数据采集,利用大数据手段建立科学合理的信用模型,完善村干部信用评价体系,最终实现对村干部信用情况量化评价。

  在制度保障上,上述区县将联合出台《村居两委干部信用管理实施办法》《关于在区(市)县管理中强化信用评价结果运用的意见》等文件,注重从制度上破解“重利轻义、见利忘义”的市场负面行为,并在公务员、事业编制招考,教育医疗绿色通道及种植养殖大户信贷额度提升等方面,对信用良好的村干部及其所在村予以重点考虑和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36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