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2 10:41:25
来源:消费日报网

国网怀来县供电公司:三管齐下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字体:

  “作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大家要认真执行分公司党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4月19日,国网怀来县供电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提级巡察后续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见人见事指出问题,从两个责任落实、问题整改清单、长效机制建立三个方面梳理后续整改工作,最大限度提升提级巡察整改质效。

  “盯”两个责任落实。聚焦该公司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成立提级巡察整改领导小组,通过强化督导、细化措施、建章立制,扩大巡察成效,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为了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该公司党委实行“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和“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的“七个一”的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

  “抓”问题整改清单。紧盯提级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意见,以“清仓式”自查问题和“清零式”整改问题为目标,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和台账。针对党建工作、车辆管理、组织人事、工程物资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采取动态量化评估方式,对相关问题逐条进行分析研判和跟踪督导,推动提级巡察整改落实落地。

  “重”长效机制建立。围绕提级巡察发现问题和意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注重从管理角度、履责角度出发,从制度上查找问题、剖析原因、谋划措施,加强对共性问题、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度执行,从根源上堵塞漏洞,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将管党治党的“螺丝”越拧越紧。(张松)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6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