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驻香港部队组织陆海空三军第21次轮换

2018年08月25日 17:50:5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8月25日电(原俊敏、锁柯柯)25日13时许,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第21次轮换工作圆满完成。

    24日23时20分,参加轮换的驻香港部队陆军部队分别从深圳驻地出发,成多个梯队向深圳皇岗口岸开进。25日零时整,轮换部队军容严整,接续通过深圳皇岗口岸和香港落马洲口岸,经近2小时机动顺利抵达港内各个军营。

    陆军部队组织交接仪式。原俊敏 摄

    换进部队快速集结。原俊敏 摄

    25日2时许,陆军部队在赤柱军营举行了防务交接仪式。交接仪式结束后,出色完成驻防任务的官兵与战友们挥手告别乘车出发。4时许,轮换出香港的陆军部队先后通过落马洲口岸和皇岗口岸,返回深圳驻防。驻香港部队某合成旅一营营长杨宏博介绍,驻香港部队陆军部队的轮换全部选择在夜间进行,目的是降低轮换工作对香港市民正常生活秩序的影响。

    海军部队组织交接仪式。锁柯柯 摄

    海军换进舰艇靠岸。锁柯柯 摄

    25日上午,驻香港部队海空军舰艇和直升机先后组成海上、空中进出香港编队,陆续穿越香港海空界,并分别于11时许和13时许完成轮换。

    空军部队组织交接仪式。原俊敏 摄

    空军分队到达石岗机场。原俊敏 摄

    这次轮换工作得到了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部队轮换后,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辖区内的驻军员额和装备数量与轮换前一致。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