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4 15:29:13
来源:新华网

四川举办服务台胞台企专场对接会 “四川台资企业名品馆”助台企拓市场

字体:

  新华社成都4月14日电(记者 余里)由四川省台办、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主办的服务台胞台企专场对接会13日下午在四川成都举办,“四川台资企业名品馆”当日在线上开馆。据悉,“四川台资企业名品馆”是为在川台企量身打造的电商平台,将助力台资企业拓展大陆销售市场。

  此次活动除在成都设置主会场外,还以线上形式在四川内江和遂宁台商工业园设分会场。在台胞台企专场对接会上,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就前期收集到的台胞台企金融发展诉求进行梳理,并与台商当面交流。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让企业面临困难,在省台办的牵线搭桥和组织下,我们开始接触更多的金融服务机构。”成都吉食道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琳告诉记者,与四川金融服务机构的直接对接,帮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让公司成功渡过了疫情难关。

  在线上开馆的“四川台资企业名品馆”,是利用银行电商平台服务台企台商拓销售的创新举措,现已有10余家知名台资企业入驻。

  四川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当日正式入驻,并进行了首场网络直播,该公司副总经理林书任在镜头前向全球推销橄榄油。

  “‘农林22条措施’提出,支持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拓展大陆销售市场,这个平台正是一次帮助我们拓展市场的机会。”林书任说,当前电商营销、销售成本偏高,该平台也将显著降低这一成本。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四川新增台资企业26家,新增台商投资总额近3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四川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459家,投资总额210.6亿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32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