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餐厅、发热冰雪袜、零碳排放火炬……北京冬奥还有多少你不知道的“黑科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8 09:27:29
来源:新华网

无人餐厅、发热冰雪袜、零碳排放火炬……北京冬奥还有多少你不知道的“黑科技”?

字体:

  绿色、智能……北京冬奥科技范儿十足!

  在冬奥会主媒体中心,无接触智能用餐“黑科技”惊艳亮相,冬奥餐厅机器人烹饪、送餐“一条龙”,智慧与美食从天而降!

  冰雪袜也可以“暖融融”。每双自发热“冰雪袜”都是为冬奥健儿们“量脚定制”。北极绒+纳米纱线的科技面料,踩着冰雪还不冻脚。穿上不仅心情舒畅,还能在赛场上自由“飞翔”。

  冬奥火炬“黑科技”环环相扣。耐高温碳纤维材料的使用,将艺术与科技完美结合。氢燃料燃烧生成水,真正实现零碳排放,火炬在严寒中也能尽情“飞扬”。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不到20天,还有哪些“黑科技”将亮相?让我们拭目以待!

  撰稿、视频制作 仇子兴

  配音、视频编辑 张骄

  监制 潘林青

  上海证券报新媒体部视频工作室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凌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