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克罗地亚民共体在议会选举中赢得最多议席
2020-07-06 10:5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格勒布7月6日电(记者高磊)克罗地亚国家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5日深夜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总理普连科维奇领导的执政党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民共体)在当天议会选举中胜出,获得67个议席,但未达到单独组建政府所需的半数议席。

  共有2669名候选人在此次选举中角逐151个议会席位。克罗地亚现有本土及海外注册选民386万人,投票率约为46%。国家选举委员会在统计了超过91%选票后公布的席位分配初步结果为,中右翼的民共体赢得67席,社会民主党领导的中左翼政党联盟“重启联盟”获41席,成立不久的右翼政党“家园运动”获16席。

  由于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或联盟获得单独组建政府所需的半数以上议席,民共体将与其他党派等组成执政联盟。普连科维奇5日深夜发表胜选演说时指出,克罗地亚面临经济、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巨大挑战,他将于6日开始与有关各方商讨组成执政联盟问题。

  克罗地亚议会实行一院制,共有151个席位,任期4年。最近一届议会始于2016年10月,今年5月18日解散。在2016年的选举中,民共体赢得61席,社会民主党获得54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