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000志愿者登记测试德国新冠疫苗
2020-07-12 08:26: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媒体报道,在德国蒂宾根大学正在研发的新冠疫苗项目中,已有大约4000名志愿者登记作为测试者。

  疫苗研发项目主管彼得·克雷姆斯纳10日告诉德新社记者:“真是太难得了,与普通临床试验情形不同。通常,我们很难凑够测试者。”

  蒂宾根大学诊所6月中旬启动临床试验,测试“痊愈”疫苗公司研发的一种疫苗耐受性,从那时起,已有大约50人接种疫苗。根据克雷姆斯纳所说,尚未出现副作用。

  克雷姆斯纳说,迄今一切良好。但他补充说,这项研究尚未显示出令人振奋的成果或发现。

  德新社报道,并非所有登记的志愿者都能够参与测试。除蒂宾根大学诊所的临床试验,还有168名志愿者在比利时的根特、德国的汉诺威、慕尼黑的测试中心接种疫苗。

  蒂宾根大学诊所所作测试是第一阶段,如果取得成功,后续会显著增加测试人数。

  据了解,“痊愈”公司正在致力开发一种mRNA(信使核糖核酸)新冠疫苗。信使核糖核酸是一种信使分子,包含产生蛋白质的制造指令。接种后,人体细胞会产生新冠病毒蛋白质,从而让人体将其识别为外来者,产生抗体并协同免疫细胞来对抗它。(庄北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9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