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4 07:30:58
来源:新华网

韩国与伊朗就解冻资产达成协议

字体:

  韩国和伊朗方面证实,两国就解冻伊朗在韩国大约70亿美元的资产达成协议。不过韩国官员说,协议需要得到美国批准才能落实。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外交部官员23日说,伊方同意韩方提出的伊朗在韩被冻资产的使用方案。这名官员没有披露方案具体内容。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可能把这笔钱换成医药品、医疗器械等人道主义物资提供给伊朗。另外,韩国还将按照伊朗要求把部分资产转移到别的国家。

  伊朗政府官方网站22日说,伊朗与韩国就解冻资产的转账目的地达成协议。伊朗和韩国方面都没说会把资产转移到哪个国家。

  受美国制裁影响,伊朗向韩国出口石油所得70亿美元被冻结在韩国两家银行。韩方先前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与伊朗协商未果。

  韩国官员强调,韩方与伊朗22日达成的协议需要与美方磋商后才能执行。

  韩国媒体本月初披露,美方已经同意韩方解冻部分伊朗资金,用于支付伊方拖欠的联合国会费。韩联社援引一名韩国外交部官员的话报道,韩美就这一事宜的磋商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月4日以“多次违反海洋环境相关法律条例”为由在海湾水域扣押一艘韩方油轮。韩国媒体认为,伊方意在向韩方施压以解冻在韩资产。伊方则说,油轮因污染环境遭扣押,不应把这一事件政治化。韩国后来释放船员,但没释放船长,也没放行油轮。(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朱梦娜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8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