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8 14:37:33
来源:新华网

伊朗再次谴责美国袭击叙利亚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2月27日电(记者夏晨)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27日在德黑兰表示,美国“野蛮”袭击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带的反恐力量阵地,旨在恢复“有组织恐怖活动”,伊朗绝不允许恐怖活动在有关地区死灰复燃。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沙姆哈尼当天在会见来访的伊拉克外交部长福阿德·侯赛因时作出了上述表态。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当天也会见了侯赛因。扎里夫说,近来在伊拉克境内发生的针对美军和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袭击事件“可疑”,可能有人策划,目的是破坏伊朗和伊拉克关系以及伊拉克境内的安全稳定。

  这是侯赛因一个月内第二次访问伊朗。侯赛因表示,对于历经多年反恐战争和不安全状况的伊拉克而言,建立安全力量是国家首要任务。伊拉克愿同伊朗加强在各领域的合作。

  美国国防部25日发表声明说,美军当天早些时候对位于叙利亚东部受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摧毁多处设施。空袭是对美军和多国联军人员近期在伊拉克遭袭并受持续威胁的回应。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7日报道,美军袭击的是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曾使用的设施。

  近来,伊拉克境内发生数起针对美军和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火箭弹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14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