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4 18:43:37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中国市场将更具吸引力——访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

字体:

  新华社纽约3月3日电 专访:中国市场将更具吸引力——访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

  新华社记者 潘丽君 张墨成

  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英文名沙恩·泰德贾拉蒂)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专访时说,近几十年来,中国对外资一直保持吸引力,随着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市场将越来越具吸引力。

  沈达理表示,霍尼韦尔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布局与“十四五”规划的发展要点不谋而合。中国经济很有活力,且发展前景广阔,霍尼韦尔愿继续加大投入,加强与中国伙伴合作。

  “中国不少行业孕育的商机让我们振奋,包括电子商务、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生命科学、能源效率、环境保护以及其他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领域等。”他说。

  在沈达理看来,中国在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继续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等一系列举措都表明中国希望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沈达理表示,霍尼韦尔与进入中国较长时间或者致力于本土化的其他国际企业一样,能较好地“适应水土”,“已是中国本土发展动能的组成部分”。同时,中国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等也给跨国公司带来不少机遇。

  他说,霍尼韦尔在中国实施“东方服务东方”的发展战略,同时推进“东方服务世界”战略,推动“中国创造”服务全球。“我们在中国创新和研发,不仅解决当地的问题和挑战,还服务更广阔的全球市场。”

  沈达理表示,中国是霍尼韦尔在美国之外最大的市场,也是霍尼韦尔最大的增长型市场,中国业务对公司整体业务增长十分重要。由于中国采取强有力措施应对新冠疫情,2020年下半年霍尼韦尔在华业务逐步恢复。

  美国工业巨头霍尼韦尔是最早进入中国的美资企业之一。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在中国20多个城市拥有50多家独资公司和合资企业。2020年,霍尼韦尔在武汉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成为2020年第一家在武汉成立公司的世界500强企业,体现其在中国长期发展的承诺。

【纠错】 【责任编辑:严海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