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3/ 04 22:36:50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全球名人访:新华社专访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

字体: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接受新华社独家专访时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在机场,他目睹了中国有关部门严格有序的入境筛查措施。常启德认为,严格的举措对于控制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入境口岸传播至关重要。“如果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有一套严格的隔离、检测、追踪的系统,我们早就可以结束这场疫情了。从这方面讲,中国树立了榜样。”

  在常启德看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的震荡堪比上世纪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世界各国应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携手努力,“为人类、地球和繁荣制定行动计划”。

  常启德于2021年1月16日起担任联合国驻华协调员,是联合国发展系统最高级别驻地代表。

  出品人:周宗敏

  策划:袁炳忠 霍小光 阎涛

  统筹:王璐 黄富慧 田野

  记者:黄爱萍 成欣

  编辑:许亮 曾迎迎 刘宇辰

  技术播控:姜淞元 王越 臧育麟 沙峰 马月 李楠 赵利明

  审译:裴蕾 高姗姗

  化妆:于楠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 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1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