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3/ 08 20:40:11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两会·新对话)中国对外开放的果实,真甜!

字体:

  许多中国人爱吃智利车厘子。你知道吗?91%的智利车厘子销往中国,运输仅需约30个小时。对于今天的中国老百姓来说,可以如此便捷、实惠地买到智利车厘子,多亏了中智两国间的自贸协定。

  然而,智利车厘子进入中国寻常百姓家只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缩影。

  自由贸易试验区、“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东盟博览会、外商投资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中欧全面投资协定……随着中国越来越开放,世界也愈加受益。

  2021年中国两会正在召开,本期《两会·新对话》节目连线海外专家学者“对话”两会代表、委员,一起品尝中国对外开放的果实,感受中国的开放之“甜”!

  出品人:周宗敏

  监制:倪四义 陈贽 阎涛 李拯宇

  策划:王璐 谢鹏

  统筹:韩冰 徐海静 王璐 闫珺岩

  主持人:黄爱萍

  记者:宓盈婷 有之炘 孙青 于帅帅 李东旭 田明 陆睿 颜昊 苏晓 梁嘉骏 陈其蔓 玛丽亚·斯皮利亚普罗 安吉洛斯·察齐斯 叶卡捷琳娜·巴克利茨卡娅

  编辑:帅安宁 郑锦强 陈梦竾 刘宇辰 郭雨祺

  摄像:樊浩宇 杨乐晨

  动画:杨乐晨

  灯光:沙峰

  化妆:秦彦娟

  新华社国际部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