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桐-新华网

刘桐

2023-08-04 19:55:21 来源:新华网

  刘桐,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声乐硕士。曾在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闭幕式担任独唱;在《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中演唱《八月桂花遍地开》;演唱多部影视主题曲,其中《中国奇谭》原声带音乐《胡不归去》连续三天荣登热搜播放量突破3亿;其歌曲《天山放歌》荣获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中国当代作品经典工程 “听见中国听见你”2022年优秀作品;在《玉堂春》《芥子园》《江姐》《白毛女》《天蓝海蓝》等多部歌剧、音乐剧中饰主角。代表作:《游子吟》《妈妈的味道》《唱给你听》《胡不归去》《情怀》等。2023年7月,参加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演唱《太阳出来喜洋洋》。

  在2021年中华慈善日期间,受邀参加CCTV12《善行课堂》,为同学们带来公益音乐直播课。

  公益理念:

  让孩子们领略生活中的美,传递人间的至真良善与大爱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